close

終於要從成都離開,前往印度了

印度,是自助旅行者的終極地獄

髒、亂、色,騙子、強暴

行前功課做起來,心裡都在發毛

但濃濃民族色彩,佛教瑜伽的發源地

矛盾卻衝極著

像一個大融爐,將完全不同的原料,均勻的攪和著,散發濃濃的吸引力

即使第一次自助旅行大家都不建議印度,我還是想去終極地獄走一回

 

從台灣出發前,和之前台大的同事約好了,印度見面一起走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後來台大的同事因故改為跟團

飛機票已訂的我,就沒有更改行程

只是行程怎著走,在往印度的飛機上,我還翻著和學弟借的書規劃著

從阿格拉排到齊沙默爾,從北印排到南印

不過無論怎麼翻,都是"小心騙子" "有旅客被強暴" "小心拉肚子"

心裡總是不安煩亂

突然間我閉上眼睛,在安靜的機艙裡

"如果這個旅途,對我來說,是這麼重要,我希望用什麼方式結束?

 和印度人爭吵,天天防著被騙,還是其他的方式? "

我心裡的聲音告訴我,去靈修吧

去瑜伽發源地 印度 沈澱一下 帶著一顆平靜又透澈的心回台灣

對,就這樣做吧!

 

 

 DSC09228

帶著學弟借我的書,只買了機票,迎向未知的行程

DSC09229    

印度機場,很有特色的蓮花指,我 來到印度了!

 

<後記>

很多人以為瑜伽就是做做動作,用來美體養身的方式

其實真正的瑜伽,包括三個部份,調身的體位法(即我們常見的動作)、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

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1)最著名的是披頭四曾經到印度靈修,在這段時間,寫出很多經典好歌

(2)"Eat, Pray, Love" 書裡的女主角,也曾到印度去修行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