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到德里,已經是半夜

還好有先訂了房間,讓旅社派車來機場接送

隔天到市區找住的,戰爭開始

 

背著一個大包包走在路上,就像把一顆磁鐵丟在一堆磁粉中

所有的嘟嘟車,人力車,路上行人都黏過來

 

"Hey,小姐,你要去哪裡? "  司機用口音很重的英文邊騎邊說,嘟嘟不停的車聲湊著熱鬧

(我早在網路上書上和學弟口中知道會有這樣的狀況,絕對不能搭理!)

 

"我帶你去一家比較便宜的,你訂的太貴了! " 司機仍不放棄

(最好是我訂哪家你知道啦,我根本還沒訂! 我繼續往前走)

 

"沒關係,不然上車我載你去你訂的地方"  司機妥協了

(我知道我坐了不知道要被載去哪裡,或是開出天價的車費,我搖搖頭)

 

走幾步路像走在泥沼裡,前進不了的感覺,好不容易過了轉角

這位司機總算放棄了,眼看照著地圖,想去的旅館,應該就在附近

才站了一下看個地圖,不過幾秒鐘,又一個司機來了

"Hey 你好 你迷路了嗎? " 他熱心的說,帶著笑容

 

"沒有,謝謝你" 我趕緊回答,想打發他

 

"你要去哪裡呀,我戴你去吧"  這個司機非常的友善,友善到讓人懷疑

 

"不用,很近就到了,我朋友在那裡等我"  

我說謊了,總是要找個第三者(虛擬的朋友),讓他知難而退

 

"你有朋友? 那你朋友為什麼不跟你一起呢? "  司機果然起疑

 

"他先去了,我們約好那裡見面"  我編了另一個謊,然後我和他說就在這附近的旅館

 

"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很多人想賺你的錢,我不是那種人的。

你的旅館還要過兩條街,很遠,我載你,不用錢"  他極度釋出了善意

 

"不用了,我知道你是好人,謝謝,我只是想走一走 "  

我實在不撒說謊,誰會想背著這麼重漫步

 

"你為什麼不相信我! 我只是單純想和你做朋友,我覺得很受傷"

司機怒了,發動他的車憤而離開

 

當下,我有些難過,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是有目的吧,覺得自己可能真的太過度保護了

帶著難過沈重的腳步,我走了幾步路,過了轉角,看見我的旅館

腦海中響起了回音 "你的旅館還要過兩條街,很遠~很遠~很遠 "

我...再也不相信任何印度人了!

 

 DSC09231  

走了超久,總算到了旅館

買了一瓶Big thumb(大拇指可樂)

是印度自己出產的可樂,前人推薦必喝

喝起來還好,有點像走氣的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