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都的期間,我們去逛了杜甫草堂

因為安史之亂,杜甫流浪到了成都,蓋了一間草堂,一住就是四年

草堂裡看到的,最吸引我的目光,是杜甫20歲開始四處壯遊的故事

記得出發前,身邊的朋友,也是稱呼我的遠行為壯遊

說壯遊,太偉大,不如說是我給自己的長假

"倘若有一段時間做什麼事都不順,就別再勉強自己去改變,

 

試著休息一下,什麼都不做,就當做是老天爺給的長假吧"  出自日劇長假 

 

這個旅途中,我總是試著想要想通什麼,抓住什麼,或改變什麼 

 

看起來非常正向積極,但實際上卻也是一種逃避

 

逃避,那又如何呢?   

 

軟弱並不是壞事,人總是有那麼一段時間,會脆弱會迷惘會做錯決定

 

誠實平靜面對這樣的心情和時光,能和這樣的自己相處

 

總比明明心裡難過,臉上卻擺著笑容,那樣勉強來得自在

 

然後,就能放下心中對於過往的一些羈絆

 

迎向未來的每一天了

 

前往印度的前夕,在成都寬窄巷子的星巴克,喝著一杯熱呼呼的拿鐵,準備面對未知的明天

 

 

DSC09095

 

壯遊詩

DSC09085

杜甫草堂早已不復在,這是後人修建的新建築,也許,人們來這,為得是體會那份情意

 

DSC09091

草堂內有蓮花池

 

 

DSC09092  

有小橋流水

 

DSC09101

有穿堂古牆

DSC09108

 

DSC09110

 

幾百年前的你,也曾經來到這個地方,也曾經壯遊過

我想,你也曾經迷惘脆弱過吧

 

DSC09218

迎向明天,印度(其實是在臨時抱佛腳,行程都還沒排)

 

DSC09227  

此刻異地,喝著一杯熱咖啡,坐在窗邊的位子,看著人來人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