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瑞典的高富帥,到小廚房參觀後,開心的和我分享

"你真該去小廚房看看的,裡面的人充滿了熱情 " (enthusiasm,當時他是用這個詞)

來到修道場,我們最常吃的主食,就是chapati(印度麥餅)

聽完高富帥的誇張讚賞,我好奇地也跑去小廚房參觀

小廚房裡面,幾個大漢塞在裡面

有人做麵糰,有人負責擀麵餅,有人負責烤餅,有人負責煮咖哩

每個人就專注而熱情地做著重覆動作

不會像我們做著一件事的時候,總煩惱著下一步。

"妳要不要來試試看?" 小廚房的負責人邀請我擀麵餅

於是我就開始幫忙,弄了一會兒,總算有點樣子了

成功的麵餅,當烤火的時候,會從中間膨脹分開,當起鍋溫度下降時,又會合起來

吃的時候,就可以從中間空的地方放料了

"妳以後都要來幫忙唷" 我總是驚訝於印度人的熱情,小廚房的負責人又邀約我了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我一有空,就去小廚房當小幫手

廚房大哥還教我煮印度奶茶

有好吃的,也總是第一個拿給我吃

小廚房裡總是洋溢著和諧滿足的氣氛

 

週而復始,無聊的擀麵糰,要怎麼有熱情不抱怨的去做一輩子呢? 意義何在?

小廚房裡面的大哥們,沒想那麼多,做好就有工錢,能生活,能買東西

瑞典的高富帥,我、和許許多多人,因為讀了很多書,因為接觸很多物質,所以有了欲望

除了糊口之外,追求是"我要怎麼樣的將來?"

所以我們來到這裡,以追求更高的人生

而這段時間,慢慢在我心中成型的

不過就是那些廚房大哥每天在做的縮影

  人的一生,發生很多事,並不需要理由、也不是命運

  理由、和命運都是人嘗試去合理化一切的產物,為了,讓自己好過點或難受點

  當合理化的過程中,我們常常感嘆,為什麼不是我要的人生?  為何我出生不在富貴人家?

  讓這些先天條件來決定往後快不快樂時,就注定不快樂了

  每個生命,在快樂前面是同等的 快樂的決定者,是自己的心,不是外在的環境

  只是在怨天尤人的過程中,已經忘記,好好去享受,自己已經擁有的快樂

  人生其實不需要什麼意義的? 因為它從來沒有"正確" 而 "應該是怎樣" 的答案

 

 

  "有一個漁夫,悠閒的坐在海邊釣魚,旁邊坐著也在釣魚的富翁

   富翁指責他不上進,為何不好好工作,買艘大船出海捕更多的魚

   漁夫反問富翁,這樣有什麼好呢?

   富翁說: 這樣你就能賺更多錢,然後安享晚年,就能像我一樣悠閒的坐在海邊釣魚

   漁夫不明白,因為他已經悠閒的坐在海邊釣魚了"

 

DSC09424

小廚房的漁夫們

 

DSC09502

 左邊的餅就是Chapati,可以用來沾咖哩吃,用來包蔬菜吃

 

 

<印度奶茶做法>

1、先用開水煮開茶葉

2、倒入牛奶(在修道場是用利樂包的保久乳)

3、加糖,加一點香料(如丁香、豆蔻)

4、濾掉茶葉渣

DSC09416

這個奶茶真的是用煮的

DSC09418

上面綠綠的是香料葉子

DSC09421

過濾

DSC09423   

過濾完就可以喝了,所以我們在印度喝的都是新鮮現煮的熱奶茶

 

<Enthusiasm>

這些員工,總是讓我感覺他們對工作對人們的熱情

DSC09435

園丁管家大哥平日住在道場裡,老婆和三個小孩在家鄉,假日會回家鄉和家人團聚

少了兩顆大門牙,總是笑瞇瞇的做事,熱情的打招呼

 

DSC09469

每週一和週五晚上,會有瑜珈梵唱,大家用不同的樂器,跟著合奏

奧地利的男孩總會融入音樂中起舞

我欣賞他的純真,心疼他被社會的排擠

 

DSC09482    

兩個印度小弟,還沒18歲就來道場工作,休息時間總喜歡黏著我,和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