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o Nowel今天就要回香港了,往後的旅程,我真的要開始一個人走了

很是捨不得,早上和他們一起吃完早餐後,就各奔東西

很謝謝他們一路上的照顧

隨著和他們的離別,加上醉氧的肚子總是空盪盪的

心裡也跟著有點孤單空虛起來

 

搬去位於寬窄巷子新的落腳地

寬窄巷子就是一寬一窄的古街,裡面有非常多的小吃店面,現在的我住在這裡實在有點不適合

餓了就出去吃,一天吃了六餐,這貪食程度之可怕,自己不禁懷疑,醉氧到底會持續多久? 

旅費都快被吃完了,得趕緊出去走走

 

在四川除了吃美食喝茶之外,一定不會讓人忘記的,就是可愛的熊貓

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到胖打(panda), 臥龍熊貓復育中心,另外就是成都動物園了

因為經費和時間的關係,我選擇去了成都動物園

成都動物園位於都市裡面,動物園占地很小,四週都是高樓大廈

所以動物們被關在白底鐵欄的籠子裡,有點像監獄醫院的感覺

動物們沒什麼活力,相較起來,台北動物園的設計比較"動物性",活潑許多

但不論在台北或是成都,小孩子看到動物的笑容,都是一樣的溫暖開心的

生命是同等無價的,不論是台北或是成都的動物,或是台灣或是大陸的人民

大家只是在不同的政策下,努力的生存而已

人無法選擇命運,多點包容多點同理,就能少點爭執了

 

<寬窄巷子>

DSC09187

 

DSC09148

我住在寬巷子裡的龍堂客棧,類似青年旅館,一個人住的話,比較便宜又方便

DSC09147  

寬窄巷子裡的Startbucks都很有古味,咖啡比台灣貴,但比台灣大杯,所以算起來差不多

 

DSC09149

DSC09181

很多人來排隊進動物園,穿著藏服,應該是來四川旅遊的藏人

 

DSC09154

大熊貓果然吃竹子

 

DSC09156

台北的熊貓館排隊排很長,看一下馬上就要出來了,成都的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Nowel說500人民幣可以抱熊貓,不過我並沒有看到這樣的活動

 

DSC09165

動物園外就可以看到蓋的大樓,園區實在不大

 

DSC09170

在西藏我們一直在無人區追逐的黑頸鶴

 

DSC09171

在這裡可以看到本尊

 

DSC09175

 

醉氧的催化下,我的臉已經越來越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