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成都,Dio Nowel 我立馬就去了有名的麻辣火鍋 蜀九香

一補西藏行的飢渴

才七點不到,人滿滿的擠在店門口前面

取了號碼牌後,就坐在店門口搭的蓬子下等候

Dio似乎餓得狠

一下子跑去店員前面,吵著問"到我了嗎?" 一面眨著他水汪汪的大眼

店員被逗得呵呵笑,賞他一盤瓜子,讓他回來了

我和Nowel在原地嗑著瓜子

一下下,Dio又按耐不住,再跑去店員前

"還沒到我們嗎?"

店員還是笑著問他要不要帶個遊戲盤回來,安撫他再過幾號就到了

果然這些店員身經百戰,EQ很好,但也不會讓你破壞了規距

等著等著,終於輪到我們了

一大鍋的鴛鴦鍋,四川道地的麻辣,是真的麻

吃著吃著嘴唇會有些麻麻的感覺

配得醬料是類似麻油的油類,再加上蔥蒜,肉片過油後,反而比較不辣

十分滿足開心

只是此時,我們還不明白,不單單是四川的食物好吃,讓我們如此大快朵頤...

 

DSC08680

 

 

<食在成都>

四川菜,對台灣人來說,真得非常辣和鹹

筆者在台灣已經算是吃得超重口味的,去了成都後

竟然也覺得辣和鹹已經超過我能忍受的範圍...

 

(1)鐘水餃 擔擔麵

DSC08677 (1)

 

鐘水餃: 皮比一般北方水餃薄,內餡全是肉,配上辣的醬料,吃起來很夠味

擔擔麵: 和台灣那種湯的擔擔麵完全不一樣,是極辣的乾麵

 

(2)麻辣火鍋: 推薦蜀九香、皇城老媽

DSC08679  

我們去吃的是蜀九香,味道極好,菜單裡面有兔肉可以點,在成都,吃兔肉是很平常的事

 

(3)龍抄手,有點類似紅油抄手,可做乾的和湯的,皮薄肉嫩,吹彈可破

DSC08681 (1) DSC08683

在九寨裡的”龍抄手”我們點了一個套餐,裡面有許多著名的四川甜點和小吃

 

DSC09143 (1)

DSC09146

春熙路 龍抄手總店,排隊排得非常誇張,不過吃起來挺不錯的

價錢也比較平價

 

(4)麻婆豆腐 甜水麵

DSC09118 (1)

陳麻婆豆腐:口味非常重,點一盤麻婆豆腐,我用三碗飯才能稀釋他的重鹹

甜水麵:聽起來甜美可愛,吃起來嗆辣直白,和想像中完全不同,不過挺好吃的

 

(5)熊姐大碗麵

  DSC09214  

在我住得寬窄巷子附近,這是豪華麵,滿滿滿的紅繞滷肉,因為我不太愛吃肥肉,所以覺得還可以

不過生意很好,很多忠實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